• slider image 51
  • slider image 52
  • slider image 53
:::

14. HijackThis:找出惡意機碼或間碟程式

HijackThis是一個免費的工具,可以快速的掃瞄您的電腦幕前幕後所在執行的程式及核心機碼並產生報告,檢查是否有惡意程式、間諜程式或其他不必要的程式修改了微軟的系統設定,針對產生的結果來手動移除這些有問題的機碼。
重要事項:
1.HijackThis並不會決定哪些設定是正常或惡意的,若您對電腦並不熟悉,請勿對電腦的設定做任何變更。
2.進階的使用者可以使用HijackThis去移除不必要的設定或檔案。
3.您可以儲存Hijackthis的記錄檔並提供給較有經驗的朋友分析。

版本:2.0.2
作業系統:Windows 98/Me/2000/XP/Vista
軟體性質:Freeware
語言介面:英文
官方網站:http://www.trendmicro.com/download/zh-tw/hijackthis.asp
立即下載HijackThis:
http://www.trendsecure.com/portal/en-US/_download/HiJackThis.zip(310KB)
立即下載HijackThis使用手冊PDF:
http://a928.g.akamai.net/f/928/485/10m/www.trend.com.tw/support/downloads/HijackThis/HijackThis_SOP.pdf (689KB)

【執行 HijackThis 掃瞄並修復檔案】
1.下載並解壓縮後,請執行【HijackThis.exe】。


2.請點選【Do a system scan and save a logfile】掃瞄系統及儲存掃瞄報告。


3.掃瞄完成,將會顯示出在您系統的機碼及Log檔。


4.我們將Log的內容【全選】並【複製】起來。


5.再到【http://www.hijackthis.de/】網站,於【You can paste a logfile in this textbox】按滑鼠右鍵【貼上】。


6.再點選【Analyze】分析。


7.看您系統有那些是有問題的機碼或程式。


8.附上圖示所代表的意義。


9.找到網站所建議刪除的機碼後,再點選【Fix checked】修復。


10.請點選【是】刪除或修復。


11.HijackThis將從您的系統關閉BHO所對應的文件及所有Internet Explorer相關程式,請點選【確定】。


【執行 HijackThis Process Manager】可以觀察目前系統運作中的處理程序
1.請點選【Open the Misc Tools section】。


2.於【Misc Tools】頁面,點選【Open process manger】。


3.可以看到目前運作中的處理程序。


4.請【勾選】Show DLLs,可以觀察處理程序帶起了那些dll檔,來決定是否刪除。


:::

PCHappy相關服務

好站推薦

[ more... ]

線上用戶

8人線上 (4人在瀏覽電腦教學)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本站統計資料

版權聲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ageRank:
Check PageRank
資助本站:

本站信息

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