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1
  • slider image 52
  • slider image 53
:::
切換分類

W

W32.Winux病毒可使windows及linux作業系統受到感染,目前的感染毀壞效果還不相當明確,但只要windows全系統系統及linux環境只要一執行該程式,就會透過網路傳播該病毒。

Wide-Area Network,廣域網路,由多個區域網路所組成,傳輸範圍更加廣泛。

浮水印在傳統的字張中,可以識別文件的真偽與否,不過數位時代的來臨,有時候數位檔案的文字,也利用數位浮水印來達到識別數位文字的效果。

Web rings指的是網路上性質相近的網站彼此作互相的連結,舉個例來說,有50個徐若瑄歌迷製作的網站,網主在連結處都會放置其它關於徐若瑄此歌手相關的網頁,這樣性質就稱為 Web rings。

WebDAV (World Wide Web Distributed Authoring and Versioning)是網際網路工程工作小組 (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IETF)為分工編寫網頁而發展的標準:一組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HTTP)延伸指令,能夠讓分工合作編輯更為簡便,並且也能夠方便遠端使用者透過網際網路來做檔案管理工作。WebDAV被預期可為虛擬企業的研發工作帶來極大衝擊,因為它將遠端團隊合作開發模式帶入了一個新的領域。

我們常常在瀏覽網頁的時機,都會不經意的看到 WebMaster這個字樣,指的是此網頁的管理者或是其製作團隊。

Wireless Ethernet Compatibility Alliance的縮寫,這個聯盟是由思科、IBM、英特爾、3COM及微軟所組成的,主要是來製訂一套技術上及財務經營上的詳細規格的標準,讓所有無線區域網路的用戶能到處漫遊進入任一地區的網路服務系統中。

除了Pentium 4以外,intel公司計畫推出更高時脈的處理晶片,代號為Willamette,屆時更多工作站及個人電腦使用者就可以享受強大的處理能力。

WiMAX是微波接取全球互通服務(Worldwide Interoperability forMicrowave Access)的英文簡稱,是英特爾主導推廣的通訊技術。WiMAX的頻寬介於二點零到十一點零GHz,傳輸的距離可達三十到五十公里,涵蓋範圍超過現行的無線電話基地台、無線網路訊號,號稱為第四代的無線通訊技術。

32位元視窗軟體介面,為了要使傳統的16位元的Windows 3.1作業系統,能夠執行32位元的應用程式而設計的API模組,他利用32位元的定址方式,可以讓應用程式最多擁有4GB的虛擬記憶體,而且在多工的技術上,讓CPU有多工切換的主控權。

Windows作業系統逐漸和網路結合,2001年下半年,微軟公司將推出WindowsXP作業系統,XP experierce ,整個發展的架構是將不同的程式功能應用在一個平台下。

以往使用 PC網路,都要使用RJ 45或同軸電纜才能夠連接,而廠商將PC的網路環境無線化,紛紛的研發出不需要線材的網路設備,如無線網路卡等。

Nokia、Motorola、Ericsson三大行動電話廠商日前推出名為Wireless Village的新標準,主要是提供行動電話 用戶可以互相傳送即時訊息,和以往的短訊 SMS不同的是,Wireless Village即時傳訊可以得知傳送者目 前是開機的狀態,而目前的 SMS短訊息傳訊息不能夠得知接受端是否處於開機的狀態。此一技術日後 可能開發在新款的手機上。

WML-無線傳輸標記語言(Wireless Markup Language)猶如是行動電話上的超文件標示語言(HTML),讓無線應用軟體協定的介面(Interface)可以像網路瀏覽器(Browser) 一般輕鬆使用,它通常使用於支援WAP設備上,而且適用於無線通訊設備。不過在全球行動通訊系統(GSM)上,並沒有辦法使用,因為GSM系統傳輸量過小,而且手機多半不支援。

「High-Definition」簡稱為「HD」,也就是高解析度之意,而 WMV是微軟所開發的一種壓縮(編碼)的影片格式,其實WMV HD所採用的壓縮技術就是WMV9的影片壓縮技術,只是壓縮的影片為 HDTV影片(也就是高解析影片)的尺寸,就可稱為WMV HD。WMV的壓縮方式可以在壓縮比例較大的情況下還能獲得穩定的影片畫質。而且在編碼設計上,WMV所壓縮的影片色彩會比較鮮豔,所以許多的使用者會比較喜歡。WMV所需的播放軟硬體需求較高, Windows XP的作業系統搭配MediaPlayer 9播放器,電腦則需要2. 4G Hz以上的處理器以及384MB的記憶體,顯示卡也需要64MB的記憶體,才能夠有比較平順的播放效果。另外,WMV的設計上採用了 DRM的版權認證,所以就算從別處得到了一個WMV的影片,也不一定可以在你的電腦上播放。

WRAM-視窗隨機存取記憶體(Windows Random Access Memory)作用在提升圖形顯示效能。和VRAM一樣,WRAM也是雙埠的RAM,但加入額外的邏輯設計,整個使用頻寬更高(約高出百分之二十五),加速常見的視訊功能,如位元區塊傳送、樣式填補等等。WRAM 的價格和 VRAM 有相當的競爭力,並可加速某些繪圖功能,如視訊播放、全螢幕動畫。包括了比VRAM緩衝區快上好幾倍的雙緩衝區資料系統,提高了螢幕更新速率。

Worm(蠕蟲)
在電腦術語中,蠕蟲實際上是病毒的一個子類,但是它們有能力自身複製,不需要一個宿主文件。
簡單的說,病毒感染宿主,如何擾亂系統。蠕蟲常常利用面向網絡的服務的弱點。這樣的蠕蟲能夠在易受攻擊的系統網絡上快速傳播,因為它們不需要任何用戶的介 入就能運行。不過,最常見類型的蠕蟲都攜帶在電子郵件中(注意,並不是郵件被感染了,而是它們攜帶了蠕蟲病毒文件,這一點很重要)。在郵件帶有蠕蟲病毒的 情況下,郵件的收件人就是被利用的弱點,通常會有一個誘人的主題或訊息。
通常從系統中清除蠕蟲比清除病毒容易多了,因為它們並不感染文件。蠕蟲經常試圖把它們添加到啟動文件中,後者修改註冊表鍵值以確保它們在每次系統啟動時被加載。此外,蠕蟲並不一定要造成任何損害(參看Payload)。

蘋果電腦全球研發者大會,也就是Setve Jobs發表關鍵技術、產品演講的場合,會中頒發優良Mac平台應用軟體獎項。

:::

PCHappy相關服務

好站推薦

[ more... ]

線上用戶

19人線上 (1人在瀏覽電腦名詞)

會員: 0

訪客: 19

更多…

本站統計資料

版權聲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ageRank:
Check PageRank
資助本站:

本站信息

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