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1
  • slider image 52
  • slider image 53
:::
切換分類

U

UART(Universal Asynchronous Receiver-Transmitter),一般常在bios的連接埠中看到這個名詞,它主要是管理序列通訊裝置資料傳送及接收,而 16550 UART規格具有16 byte的緩衝區,適合33600、57600 bps等高速 的數據機。

Ultra wideband radio(或者稱為digital pulse wireless)為一項革命性無線通訊技術,其主要特色在於只需極少的 電力便能夠在某個頻率波段中傳輸大量的數位訊號。 Ultra wideband radio不僅能夠在只有微量電源(少於 0.5毫瓦)的情況下,在短距離內(最遠230呎)傳遞大量資料,如果提供更低頻寬以及較多電源,它還具有穿透門牆或是其他反射性障礙物傳遞訊號的功能。通常,Ultra wideband radio會被拿來與另一項短距離無線通訊技術-藍芽-作比較,不過藍芽主要是提供掌中無線裝置與其他類似裝置或是桌上電腦通訊的標準。

此為中華電話市內電話的新服務,預計明年會上路使用,可在使用戶在市內電話上的語音信箱留話,讓手機族進入此語言信箱聽留言、或是更改問候語;有效的讓市內電話擁有語音信箱功能並與行動電話相 結合。

以往程式設計師在設計程式時, windows平台的原始碼在編譯或組譯後,只能在windows平台執行,如果要在unix或是mac電腦上運作,就必須再重新編輯程式,相當的麻煩,而全平台的概念就是以一套原始碼整合所有不同的平台,可以流通並運作。

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不斷電系統,屬於硬體設備,連接在電源和電腦之間,主要用途為:當停電時,內存的電力可以維持電腦運作十分鍾到數小時不等,以供使用者有時間存檔或備份資料。

URL為「Uniform Resource Loactor」的縮寫,中文譯為「全球資源定址器」,是在網際網路上的一種位址表示方式,其格式為:�uScheme://Host.Domain[:Port]/Path/FileName」,這也是目前網址的表示方式。其中「Scheme」是網路協定名稱,例如HTTP、FTP等,而「Host」是伺服器名稱,例如www等;「Domain」為網域名稱,如 pchappy.tw等,沒有大小寫之分;「Port」為使用之埠編號,通常此參數可省略;而「Path」與「FileName」則是連接的檔案名稱,若我們省略不打,則會使用系統的內定值,也就是到該網站的首頁上瀏覽,但若使用者知道Path與 FileName,則將它們加入URL當中將有助於找尋資料的速度。URL的完整範例如 http://www.pchappy.tw ,它是網路家庭的URL,代表使用http的通訊協定,而且主機是WWW(全球資訊網)上,但是由於目前在Internet上大部份的WWW網站都是以「http」為通訊協定,所以我們經常省略前面的協定部份,而撰寫成為www.pchappy.tw。

USB(通用式串列埠) 的週邊設備是以Tiered star的方式連結,最高速度為12Mbps(目前),最多可連結127個連結點,每個連結點線段的最長距離5米。USB可區分為Full- speed(12Mbps)和Low-speed(1.5Mbps)兩種傳送速度;而傳送速度與週邊裝置彼此有相對的依存關係,USB(Universal Serial Bus)是一種新型界面規格,支援主系統及不同的週邊設備間的資料傳輸。USB允許週邊裝置在開機狀態下插拔使用,目前USB的裝置在市面上快要成為大眾趨勢~~所以站長建議~買週邊時~有USB時,雖然價格比一般還要貴,但以後升級蠻方便的您不妨考慮一下^^

USB On The Go的縮寫,這是 USB陣營所推出的一項新技術,一改以往依附於PC作業系統下的附屬傳輸介面角色,成為能夠以點對點(Peer to Peer)獨立傳輸運作的通訊標準,其主要應用市場除PC週邊產品,更將因其傳輸特性,擴大至行動電話、PDA/Pocket PC、視訊轉換器、家用主機、DVD播放機以及其他數位家電產品等,而 USB OTG鎖定的競爭者是藍芽技術。

User fee為使用者收費,目前網路產業由於免費服務導致營收不足,為了要永續經營,網路公司目前積極規畫此一機縐,某些內容需要使用者付費才能夠享受。

公用程式又稱工具程式,它是指系統內經常使用的程式,如磁碟掃瞄、防毒程式、檔案壓縮程式等,這方面的程式,大部分的下載網站都將他們分類為Utility program。

Upstart是以「事件驅動(event based)」為導向的「初始化後台程序(init daemon)」。目的在於取代過去以同步型態運作的System-V init daemon,讓Linux的運作更能貼近目前主流硬體和應用的需要。

資料來源:http://upstart.ubuntu.com/

:::

PCHappy相關服務

好站推薦

[ more... ]

線上用戶

28人線上 (2人在瀏覽電腦名詞)

會員: 0

訪客: 28

更多…

本站統計資料

版權聲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ageRank:
Check PageRank
資助本站:

本站信息

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