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1
  • slider image 52
  • slider image 53
:::
切換分類

T

微軟公司針對 pc市場推出了新概念為Tablet PC,它是一台可攜式螢幕式裝置,和便條紙一樣的大小。此可攜鏑裝置將可提供類似於筆記型PC的運算功能,但是也提供了新功能。 Tablet PC很可能將會採用新的使用介面。 Tablet PC 是一種讓使用者可以攜帶的電腦,和筆記型電腦不一樣的是,Tablet PC使用觸控式的螢幕和數位筆作為輸入的工具,內建微軟的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for Tablet PC 作業系統。

Tar(Tape ARchive)是個UNIX介面下的指令,該指令能夠將多個檔案包裝成為檔案庫(archive),或是自包裝的檔案庫中將單一檔案解出來。一個tar 格式的檔案會使用.tar為檔案結尾。與.zip等檔案不同的是,.tar檔案庫中檔案並未經過壓縮處理,它只是單純地將多個檔案包裝為一個檔案庫。

Tcl(Tool Command Language)是由John Ousterhout開發,功能強大的解譯程式語言。Tcl的長處之一為能夠輕易的連結附加的Tcl程式庫。它主要應用於開發雛形程式以及 CGI script,不過目前受歡迎程度還是不如Perl語言。

TCSE全名為Trend Certified Security Expert,為趨勢科技防毒公司在全世界上推行的一種認證制度,培養並建置防毒系統的整合專門人士,並提供企業瞭解網路安全及相關人員的培訓制度。

telnet全名為Terminal Emulation,本是unix當中的指令,目的是讓電腦連線到伺服器終端機上,所以稱為終端機模擬程式在Windows 95/98 當中的「終端機」(HyperTerminal),便是用來執行此功能的應用程式。

薄膜電晶體 Thin Film Transistor 一種液晶顯示器的組成架構,每一個像素均由一至四個電晶體來控制,更新頻率較高,使影像能有較佳的對比與減少畫面移動時的模糊狀態,為液晶顯示哈中成像最好但也是最貴的。TFT的部份製程,例如:玻璃基版、ITO膜、配向膜、偏光板等,與TN(Twisted Nematic,液晶顯示器的基本製造技術)有些類似,同樣是在兩塊玻璃基板夾層間灌充液晶分子的設計,但TFT改變的部分是,上部夾層的電極改成場效電晶體(FET),下部夾層改成共通電極,由於共通電極具有電容效應,可以保持電位狀態,因此透過光的液晶分子將可因此保持排列方式;相對的TN就沒有這個特性,一但電極不再加壓,液晶馬上恢復原本的排列方式。由於TFT能讓液晶排列方式具有保持與記憶性,因此TFT又可稱為主動式矩陣(active- matrix)液晶;TN/STN/DSTN則稱為被動式矩陣液晶。此外,TFT也具有較好的顯示畫質,反應時間可在40ms以下,可視角達到160度,對比也可超過150:1以上,應用範圍包括數位相機、液晶投影機、筆記型電腦、液晶顯示器等高階產品。

最後一哩指的是電信網路從機房連結至用戶端的部分,由於路權取得困難,且架設數量龐大,因此是整個電信網路中最耗時、最浩大的工程。

感溫線為AMD公司新款處理器Mobile Athlon 4上的新設計,在處理器上加裝感溫線後,可隨時的偵測處理器的溫度,避免處理器過熱而導致當機。

Thin Client中文名稱為精簡型電腦,它的構造比較簡單,擁有基本的電子郵件處理、撥放音樂,和一般的電腦不同,但也可以依照需要請廠商安裝額外模組來執行其它的功能。

知名導演喬治魯卡斯旗下的Lucasfilm公司,制定名為THX的規格,規格中指明了電影院中的撥放品質,經過THX認證的專業電影院就可將專業影音品質呈現出來,目前此規格也慢慢地導入家庭劇院中。

TIFF為tagged image file format的縮寫,為廣泛運用於個人電腦(PC以及麥金塔)上用以儲存點陣影像的檔案格式。其他常用的格式還有 BMP以及PCX。TIFF能夠以任何解析度儲存,並且支援黑白、灰階或是彩色格式。TIFF檔案通常會以.tif作為副檔名。

顯示加速卡上的複雜圖形處理運算,一直是廠商致力研發的目標,而人類眼睛所看到的真實影像,3D加速卡廠商在圖形引擎上就加入了處理影像座標及光源處理的能力,再配合內建的記憶體,在加速卡上作運算並呈現在螢幕上。

這是由 ATI即將推出的下一代繪圖晶片技術,主要是運用在 Radeon 200的一項技術,它是藉由硬體自行辨別,在3D模型的表面上產生更多個多邊型,藉由硬體的運算以使3D模型的表面更加平滑,但要注意的是TRUFORM技術除了要硬體及驅動程式搭配之外,遊戲軟體也必須支援TRUFORM技術才行。

Trusted PC大都採用硬體裝置設計,如晶片組、主機板中擁有安全保護裝置,可防止整個系統不遭到破壞,很多主機板廠商已經擁有此一方面的應用,如設計主機板上有兩顆bios,在遭到病毒破壞時,會從另一顆寫入新的資料,不致於遭到損壞。

TTL (time-to-live)是Internet Protocol (IP)封包內用來讓網路路由器判斷該封包是否已存在網路中過久且應該被忽視掉的一個數值。基於許多理由,在一定時間後封包可能無法正常到達其目的地。舉例來說,一組錯誤的路徑表可能導致封包無窮盡的進行迴圈傳輸,而無法到達目的地。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法便是在一定時間後便放棄該封包並且傳遞訊息給發出裝置,讓該裝置決定是否重送封包。

Tunneling是種能夠讓某個網路透過其他網路連結來傳送本身資料的技術。Tunneling原理便是將網路通訊協定封裝到另一個網路的封包當中。舉例來說,微軟的PPTP技術能夠讓公司透過虛擬私人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 (VPN))來存取網際網路資源。而它便是將本身的通訊協定封裝到網際網路的TCP/IP封包當中。

IBM公司在伺服器市場上推出代號為Turbo的Unix伺服器,採用24顆銅製程處理器,讓處理器的效能提昇30%,主要的應用便是在網際網路上擁有高度的網路伺服速度、交易機制的處理,號稱每分鍾可處理20筆客戶交易。

威盛(VIA)日前發表代號為Twister K的整合型晶片組,將SavageIV的繪圖晶片與KT133A組合,可以支援200及266Mhz的Mobile Athlon 4與Duron處理器,當然擁有AGP 4x、Ultra ATA/100、4組 USB連接埠等功能,相信日後可以再將筆記型電腦發揮到淋灕盡緻。

Trojan Horse(特洛伊木馬)
Trojan Horse經常也被僅僅稱為Trojan,是一種聲稱做一件事情而實際上做另外一件事情的程序。不是總是破壞性的或者惡意的,它們常常與偵測文件、重寫硬 盤驅動器之類的事情有關,或者被用於為攻擊者提供一個系統的遠程訪問權限。經典的木馬包括作為遊戲文件傳送的鍵盤記錄器或者偽裝成有用應用程序的文件刪除 者。木馬可以用於多種目的,包括:

  • 遠程訪問(有時稱為遠程訪問工具或RAT's或者後門)
  • 鍵盤記錄於盜取密碼(大部分間諜軟體屬於此類)

Intel 推出新的外接傳輸介面 Thunderbolt,擁有驚人的 10Gbps 傳輸速率,其速度更勝於 USB 3.0 以及 SATA 6Gbps 介面。目前 MacBook Pro 已經採用此介面,以及一些企業級產品也逐漸引入,從表現效能來看,Thunderbolt 的發展值得大家期待。

THX認證是1990年由盧卡斯影業提出,針對電影播放設備、播放環境等的標準,目的是為了確保電影播映品質,而THX 3D則是有關3D影像顯示的標準,包含色彩畫質及畫面細節等,必須通過400多項的嚴格測試才能授與認證。

由Intel發表的連接器標準,支援銅線與光纖兩種介面,目的在於當作電腦與其他裝置之間的通用匯流排,功能類似目前的USB。蘋果電腦在2011年發怖的MacBook Pro上,就搭載了Thunderbolt技術,也是Thunderbolt首次應用在銷售的產品上。

:::

PCHappy相關服務

好站推薦

[ more... ]

線上用戶

11人線上 (1人在瀏覽電腦名詞)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本站統計資料

版權聲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ageRank:
Check PageRank
資助本站:

本站信息

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