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1
  • slider image 52
  • slider image 53
:::
切換分類

P

peer-to-peer,點對點傳輸,簡單的說,P2P是讓使用者可以和其他使用者的電腦相連接,而達到交換資料、檔案的目的,也可以分享彼此電腦的運算和資源。

大家都知道 PHS是日本規格的低功率行動電話系統,而美國規格的低功率行動電話名為PACS,主要的特徵還是涵蓋範圍小、建置成本較低、通話費用也比傳統的 GSM系統來的低、適合都會區使用,台灣最快會在年底或明年初開放使用。

Phase Alternation Line的縮寫,中文翻譯為「相位交錯系統」,由西德所發展,大多應用在歐洲等國家,和 NTSC的意義相似,也是電視訊號標準的一種,但兩種規格不同,所以無法通用。

CPU處理器的大戰從個人電腦一直延燒到高階的伺服器上,AMD公司除了Athlon處理器外,也在研發代號名為Palomino的伺服器專用處理器,它支援雙處理器處理,搭配該公司的AMD-760MP晶片組主攻伺服器市場。

IBM發表了業界最先進規格"PCI-X"橋接晶片,設計用於高速I/O配備,這晶片專門設計給PCI-X應用包括有,網路儲存領域,電腦企業,語音資料傳輸系統 ,IBM 133 PCI-X從傳統PCI 66MHz bus提升到133MHz,IBM PCI-X 晶片可以向下相容傳統的 PCI,支援共存PCI-X和PCI兩種架構。

Personal Computer Memory Card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的縮寫,中文翻譯為「個人電腦記憶卡國際組織」,PCMCIA卡是筆記型電腦的標準配備,由PCMCIA這個組織制訂及推動。主要應用於網路卡、數據機卡、SCSI 卡、CompactFlash 轉接卡、SmartMedia 轉接卡……等。

PDA的作業系統除了Palm OS及Windows CE兩大宗外,國內的軟體開發公司互慧科技也自行推出了一套名為 Penbex的PDA作業系統,主要搭配在國內的 PDA硬體廠商上。

Personal Control Pannel大都是ISP提供給客戶的一套管理程式,可讓客戶透過瀏覽器管理網站,向ISP租用網站時,可以利用PCP來設定並組態自己的網站架構。

是intel公司研發Pentium4處理器時使用的封裝技術,處理器的腳位有423pin接腳,和目前的PentiumIII處理 器的Socket370腳位不相容。

網路釣魚(Phishing) 起源於英文字Fishing(釣魚),原意是釣(盜)取網路使用者的帳號密碼及個人資料,它是目前非法駭客竊取使用者帳號密碼的慣用手法之一。非法釣客 (Phishers)或駭客會仿製知名網站的登錄頁面,然後利用垃圾郵件或即時通訊發送連結,誘使網友登入,直接騙取網友的帳號、密碼,甚至姓名、地址、電話及信用卡資料,再利用這些資料獲取不當利益。

所謂的「Phising」與「Fishing」同音,所以被稱為「網路釣魚」。目的就是要騙取使用者的隱私資料,常見的方法為:將網頁內容偽裝成常用的網站的模樣(如銀行網頁),讓使用者把資料填到假的網頁中;或是將網址弄得很像我們常上的網站,以騙取信任,最後輸入的資料都會跑進惡意的廣告業者或詐騙集團的資料庫中,如果被竊取的資料有金融卡密碼或信用卡帳號等,就會導致使用者的銀行存款被盜領,信用卡被盜刷等慘劇發生。

PIM (personal information manager) 為一種應用軟體類型,該類型軟體專門設計用來幫助使用者組織各類瑣碎訊息。儘管它的運用範圍似乎有些模糊,但大多數的 PIM 多半擁有紀錄多種文字筆記的功能:提醒紙條、清單、約會等,此外更能夠將這些資訊全部連結、整合方便使用者檢視。大多數的 PIM 軟體會 包含行事曆、行程表、以及計算機等功能。

PKI全名為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它是一種密碼管理的機制,在電子交易時,可確認下單的安全性,僅有通過公鑰機制授權的使用者,才能電子化下單或是各方面商業行為。舉個例來說,當你進行線上報稅時,國稅局網站就會要求使用者先行通過公鑰機制才能網路報稅。

上網不用插電,看到這個標題,各位可能會想:「這說的應該是經由電源線上網的東西吧。」因為報章雜誌大篇幅報導的關係,大家對於電源線上網 (Homeplug)相當熟悉,但經由網路線傳電(PoE)的技術甚至還比較早出現,只是一般人不常接觸到而已。PoE全名是PowerOver Ethernet,另有一名叫Active Ethernet,指的都是經由一般常見RJ-45網路線同時傳遞資料和電力。PoE需要一個電力注入器(Injector),把電力輸出到網路線中的兩對備用線,這種注入器一般安裝在網路交換器(Switch)或集線器(Hub)中,當然這部分是要插電的,而在末端設備就可以經由網路線來輸入電力,這種設備通常會標示著「PoE- Compatible」(PoE相容)。而如果該設備不是PoE相容,也可以另外加裝一個「Picker」來達到類似的效果,「Picker」一樣可以從網路線吸取電力,但另外輸出成電源線,插在非 PoE相容設備的電源接頭上。 在應用方面,PowerOver Ethernet已經逐漸成為無線網路基地台(Access Point)的必備功能,市場上如3Com、Cisco的產品都具備此功能。因為無線網路的特性,常常必須把基地台放在怪怪的地方,例如屋頂、房間的高處角落以加強收訊範圍,這些地方通常不會設計有電源插座,PoE技術可讓基地台的裝設位置更具彈性,還有其他優點像是降低成本,因為不同國家有不同的電源標準,設備必須設計不同的變壓器,而有了PoE,連電源接頭都免了。不過以網路線傳輸電力的IEEE802.3af協定尚未定案,因此市面上有許多自家規格的PoE產品,不同品牌的產品之間可能並不相容,但是一般企業架設無線網路時,通常都是全部買同一品牌,因此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但是一般使用者要買的話得先注意好規格。

美商Dell戴爾公司旗下的PowerEdge伺服器產品,許多廠商如Motorola、ThinkLink公司都採用PowerEdge伺服器作為電子郵件系統基礎架構、專門整合訊息 (integrated messaging)、即時通訊服務、Web伺服器等服務。

STMicro電子公司預定在3月的CEBIT展上介紹新的STG5000繪圖晶片,也就是PowerVR 4,這個晶片算是 KYRO家族產品,另外STM也準備推出新的低階版本繪圖晶片:STG5005,將提供給低價PC使用,STG5000繪圖晶片又名KYRO2規格如下:0.18微米製程,4條著色管線,硬體T&L單元(每秒20~25百萬多邊形),支援DDRSDRAM,理論填圖速率約為 1.8gigapixels/s,166MHz核心頻率,耗熱為4.5W

Point to Point Protocal,點對點通訊協定,允許個人電腦使用數據機和普通電話線連接網際網路的通訊協定。

Primary colors為顯示器發出的光線(紅色、綠色以及藍色),以最基本的顏色合成其它的顏色,包括白色,達到我們在螢幕上看到的各種顏色。

Payload病毒,例如盜竊數據、刪除文件、重寫磁盤、刷新BIOS等附加功能可能包含在蠕蟲病毒或特洛伊木馬中。注意,payload病毒並不一定是破壞性的——例如 Form payload病毒是一種讓鍵盤在每個月的某天產生點擊噪音的病毒——除此以外,它沒有任何損害。如果是特洛伊木馬,它會有程序員希望達到的「秘密」功 能。

Phishing(網絡釣魚攻擊)
Phishing(與fishing發音一樣)是一種社會工程攻擊,試圖騙取敏感的私人訊息,如密碼和/或信用卡詳細資料。這通常是通過發送偽裝成您信任 的人或交易明顯合法地要求獲取您訊息的電子郵件(或者類似通信手段)來完成的。最常見的釣魚看起來好像來自於大眾的主要街道銀行,通常會威脅您,如果您不 按照指示做的話,他們會中止服務或造成您不想要的結果。有時這種郵件看起來很真誠,而且包含可能原本來自於它模仿的來源的標識和內容。通常在郵件裡會有一 個帶收件人到某個網站(同樣可能看起來非常像合法站點)的鏈接,而這個站點就是用來獲取想「釣」的資料。銀行與如Ebay或者PayPal這樣的合法公司 決不會在未經請求的電子郵件中要求獲得您的用戶名和密碼,記住這點非常重要。同樣值得記住的是,釣魚郵件中的鏈接儘管可能看起來是合法的,但總是會在下面 指向一個不同的站點。當您想進入您的網上銀行或者其他在線服務時,請一定要打開一個新的瀏覽器會話窗口並在地址欄輸入正確的網址。

第一張Pico-ITX是由威盛(VIA)在2007年所推出,常見的小型主機板不外乎Mini-ITX或是Nano-ITX,而Pico-ITX主機板接近撲克牌的尺寸,面積更小,不僅功能完整,秏電功率也相對降低。

Pico-ITX比Mini-ITX小75%,比Nano-ITX小50%,雖然在消費端市場不常見,但在工業用途或學術研究單位深受喜愛,畢竟他們在意的不是強大的效能,而是嬌小且穩定的系統。

 

  主機板大小 比例差距
Mini-ITX 170mm x 170mm 400%
Nano-ITX 120mm x 120mm 200%
Pico-ITX 100mm x 72mm 100%

Portable是一種不需要安裝就可以直接執行的綠色軟體代言人,許多網友都會放在隨身碟或硬碟中,不會在作業系統中留下任何登錄檔、垃圾檔等。

Port Multiplier是SATA規範裡的選配功能,主要應用在外接儲存設備,搭配連接埠倍增器使用,能夠讓1個磁碟控制器連接多個儲存裝置,而且只需要1條eSATA訊號線,就能連接主機與裝置端。

其運作架構分為command-based switching和FIS-based switching這2種類型,前者為頻寬獨占運作模式,系統同時間內只能對1顆進行資料存取。後者運作特性和USB集線器類似,採頻寬分享機制,系統能同時對所有硬碟存取資料。

:::

PCHappy相關服務

好站推薦

[ more... ]

線上用戶

10人線上 (1人在瀏覽電腦名詞)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本站統計資料

版權聲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ageRank:
Check PageRank
資助本站:

本站信息

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