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1
  • slider image 52
  • slider image 53
:::
切換分類

N

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是一套網路儲存設備,提供給各異質平台(包含Unix,Windows,Linux,Netware)的客戶端及伺服端達到檔案共享的儲存裝置。它可做到異質平台之間檔案格式的轉換,檔案、網頁資源共享。不但具高效能傳遞,多工效能的最佳化,減少 IT人員安裝、管理、備份的成本,是最佳化的附加式網路存裝置。

它屬於資訊家電的一種,單純擁有IE或是Netscpae瀏覽器,可供一般家庭使用,開機後連線線路即可直接上網,不需要開機進入作業系統再執行撥接等動作。

網路郵務認證服務是美國政府機關確認及認證電子郵件的服務。運作的原理可以保證投遞者不能夠冒用電子郵件,整個電子式傳遞郵件會百分之百正確。

GeForce3的nfiniteFX引擎,它是完全可程式,可記錄的Vertex和pixel shading,是史上第一個Vertex處理器(可處理 大氣效果,透鏡效果),也是具有突破進展的pixel shading處理器(每次可處理36個pixels shading,即時硬體陰影, 反射曲面貼圖),它包含完整的開發工具,包括有超過100個光源轉換特效程式庫。

這是由繪圖晶片大廠nVidia推出的整合型晶片組平台處理架構,它兩個具有整合繪圖處理器(IGP)、多媒體通訊處理器( MCP)、通訊等功能的整合型晶片,取代傳統北橋、南橋的晶片組。

NFS(Network File System)是由Sun Microsystems公司所設計的開放式作業系統,該作業系統能夠讓網路上的使用者存取不同類型電腦中的檔案。NFS藉由一種使用TCP/IP通訊協定的虛擬檔案系統(Virtual File System, VFS)介面來提供檔案分享存取工作。而透過NFS使用者便能夠如同存取本身電腦硬碟一般,來存取網路上分享的檔案。

它的英文名稱是「National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Initiatives」,這是行政院將NII小組、資訊發展推動小組、產業自動化及電子化iAeB小組合併成「行政院國家資訊通信發展推動小組」的英文縮寫,其作用在於促進資訊通訊、電子商務及相關產業升級,提高政府機關行政效率與便民服務及網路普及應用,以提昇國家整體之國際競爭力,且會把高科技產業及傳統產業的發展策略及目標整合起來,結合兩者的資源及人力,推動國家的全面e化。

快閃記憶體(NOR/NAND Flash Memory)快閃記憶體與一般常說的系統記憶體:動態隨機記憶體(DRAM)最大的差別,在於它是一種非揮發性記憶體,是透過快閃記憶體電路架構內上所設計的浮動電閘(floating gate),讓他能呈現三種物理模式:讀取、寫入,與抹除。透過浮動電閘,快閃記憶體可以讓資料即使於斷電的情況之下,每個最小的儲存單位(cell)在未被執行抹除動作前也能保持原來存在/不存在負電荷的物理特性,籍由保留不同的電壓使得資料得以被長久紀錄下來。而在電路設計上,快閃記憶體應用最大的兩種分別為NOR/NAND兩種。NAND的特性為電路設計上採用單位體積小的序列性切換電晶體,適合應用在大容量的儲存媒體上,如隨身碟、MP3隨身聽、數位相機記憶卡等等體積小,但要求儲存容量大的高密度儲存體上。但比起後者,由於NAND使抹除方式相異於NOR類型的快閃記憶體,使的它的資料讀出與編排寫入速度較差。NOR不同於NAND型快閃記憶體的地方就在於使用的編寫與讀取方式速度較快,但也有相對的缺點:當資料抹除後需要一定的電荷控制以免記憶單位被過度清除而難以再度寫入編排的資料。也就是為了控制這種相較於NAND所沒有的性質,NOR的電路設計就無法像NAND一樣擁有高密度,這也使得NOR較適合應用在PDA、SetTopBox、與某些電腦組件內與行動電話,需要高速資料/程式碼存取的產品上。

NTSC 是「National Television Standards Committee」的縮寫,它是在美國制定電視機標準的一個組織,該組織定義了電視系統的水平解析度(525條掃瞄線)和每秒播放的畫面數目((29.97畫面/秒)。NTSC所制定出來的標準俗稱「美規電視」,這也是台灣地區所使用的電視規格,它和某些亞洲國家(如日本)及歐洲國家所制定的標準( PAL,每秒25個畫面)不同,兩個系統的電視機並無法互相交替使用。NTSC電視是以6MHz為每一個頻道的頻寬,來傳送立體聲的訊號,解析度約為320×240,螢幕的長寬比為4:3,採交錯式顯示,1秒約有30個畫面,所以水平掃瞄頻率為60Hz (30×2)。

Non-Uniform Memory Acces bus AMD為了64位元hammer處理器家族要放棄目前Athlon和Duron的EV6 bus架 構,取而代之要推出新的NUMA bus (Non-Uniform Memory Access),它能同時連接8個或更多的處理器,NUMA 使用AMD的LDT來處理北橋的記憶體和南橋的I/O bus,Mitton聲稱NUMA可讓每個處理器完全使用到處理器 bus的頻寬。

Nvidia日期正在開發名為NV20的3D加速卡,可支援DirectX 8,擁有更佳的硬體效能及更高的執行效率。

在電腦開機時,常會看到一個名詞為 NVRAM,中文名稱為非揮發性記憶體,主要是儲存著一些電腦關機後保存的資料,大都採用 flash rom作為儲存體。可儲存如 bios內容及顯示卡的參數資料。

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中文譯為近距離無線通訊,是一種短距離的高頻無線通訊技術,允許電子設備進行非接觸試點對點資料傳輸,是近期非常熱門的應用之一。

Android 4.0已經列為系統內建功能,在Samsung Galaxy Nexus發表時就曾展示過交換通訊錄、網頁、地圖等小檔案的應用,Galaxy S III將其擴大應用,可以在同產品中,交換任何檔案。

:::

PCHappy相關服務

好站推薦

[ more... ]

線上用戶

50人線上 (1人在瀏覽電腦名詞)

會員: 0

訪客: 50

更多…

本站統計資料

版權聲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ageRank:
Check PageRank
資助本站:

本站信息

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