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1
  • slider image 52
  • slider image 53
:::
切換分類

L

日系廠商NTT公司之前的I mode手機上網功能風糜了整個日本,又推出了L mode,可以透過家中的電話 輕鬆上網,使用方法和I mode相同,可傳送資料及email。

L2TP(Layer Two Tunneling Protocol)是種能夠讓ISP運作虛擬私人網路(VirtualPrivate Networks (VPNs)的延伸 PPP通訊協定。L2TP結合了其他兩種隧道通訊協定的最佳功能:來自微軟的PPTP以及來自Cisco的L2F。就跟 PPTP一樣,L2TP需要ISP的路由器支援這種通訊協定。

Labelflash是結合Yamaha Disc@2的特殊燒錄器結構與Fuji Photo Film的一種光學紀錄染料技術,讓使用者可以在光碟燒錄完畢後,在光碟標籤面進行圖像的刻畫。Labelflash與HP所推出的 LightScribe光速寫技術類似,均是利用雷射讀寫頭照射光碟表面,使其形成使用者所自行設計的圖案。

是指在主機板的設計中,直接加入了網路卡晶片,讓主機板不必再外加網路卡即擁有上網功能,此種產品在未來可能會成為趨勢,目前國內多家主機板廠商已經推出內建網路卡晶片的主機板,如華碩電腦公司搭配美商 3com公司的網路晶片。

在原始的「Laptop」定義中,膝上型電腦是比桌上型電腦稍小,比筆記型電腦稍大的電腦系統,這可說是可攜性電腦(portable computer)的始祖,它的主機架構類似桌上型PC,所以擴充性頗佳,而顯示器則大多採液晶型或小型陰極射線管,所以重量約有10公斤之譜,大小約和一台小型微波爐相當,雖然它號稱「可攜帶」,但由於它的笨重與龐大,而且一定要外接電源(AC power),所以充其量也只是「可以移動」的電腦在筆記型電腦推出之後,「純粹」的膝上型電腦已經十分罕見,有許多人,特別是歐美地區人士,已經習慣上將「Laptop computer」拿來當作筆記型電腦的代稱。

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又稱為穿透式技術,是目前市場的主流技術。LCD投影技術是自90年代起,由日商主導的投影技術( 特別是EPSON 即佔有超過五成的佔有率),其顯影原理類似幻燈機,係藉由高亮度鹵素燈泡,照射LCD面板,再將影像穿透面板後,經過投射鏡頭組的聚焦及放大影像後,投射於屏幕上顯示影像,投影機內部有3片LCD面板,各片分別負責RGB三色的顯像,將此3原色經重疊影像後投射出彩色的影像。LCD投影技術的投射過程主要是將燈泡的光源,通過濾鏡、分光鏡,再於折射鏡頭將影像投射至螢幕上。

常見的影像訊號解析度:

 
解析度
螢幕規格
電腦
800x600
SVGA
1024x768
XGA
1400x1050
SXGA+
1600x1200
UXGA
視聽器材
1280x720
HD 720
1920x1080
HD 1080

LCD與DLP顯示元件的優缺點:

投影技術 LCD DLP
優點 畫面雜訊較少 畫面對比較大,黑色深沈
同解析度機種售價較低 機體較小,易於攜帶
畫面穩定不閃動 色彩豐富豔麗
缺點 用久較易發生色偏 同解析度機種售價高於LCD機種
機身比DLP大一些 少數人因眼睛較敏感,觀賞畫面時易看到色彩閃動

Linear Tape-Open (LTO)是種由惠普、IBM 以及Seagate 所共同研發的磁帶備份系統開放式標準,其同時具有資料快速存取以及高儲存容量的特性。就跟目前磁帶系統一樣,LTO使用了線性多通道(multi-channel ) 、雙指向性 (bi-directional)格式,並於目前架構中增添了計時伺服機制(一種自動化錯誤修正裝置)、硬體壓縮、加強式磁軌規劃、以及更具效率的錯誤修正碼。

免費的儲存軟體驅動程式LinuxDisk將可利用橋接低價的硬碟的方法,以Linux電腦做儲存控制,達到降低儲存成本的目的。LinuxDisk利用技術讓IDE硬碟可以有SCSI或是光纖傳輸硬碟陣列的表現。

此技術可保護硬碟免於搬動或攜帶時遭受到的碰撞,它讓靜止的硬碟磁頭自動歸位於外圈的特殊架子上,避免磁頭晃動刮傷磁片。

美商CA組合國際電腦公司日前發佈了一個名為Love Letter CD的I Love You變種病毒,「This is a postcard for you!」為主旨帶有附件檔案,會感染 Outlook通訊錄,使用者請勿開啟。

:::

PCHappy相關服務

好站推薦

[ more... ]

線上用戶

17人線上 (1人在瀏覽電腦名詞)

會員: 0

訪客: 17

更多…

本站統計資料

版權聲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ageRank:
Check PageRank
資助本站:

本站信息

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