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1
  • slider image 52
  • slider image 53
:::
切換分類

J

在電腦的領域裡,提到 Java,可不是一個地方或咖啡。Java 包含了三部分:1.Java 程式語言:類似 C++的物件導向程式語言2.Java 虛擬機器(JVM):用來執行 Java 程式,JVM有許多平台的版本,譬如說 Unix、Windows 和 Mac,有了 JVM,則由 Java 設計出來的程式,即可在不同平台上執行。 3.Jaca APIs(函式庫的程式設計介面):預先設定好的函式,可以在撰寫程式時,直接呼叫使用。像目前市面上發售列印樂透彩的機器,裡面的程式就是用 Java 撰寫的喔。

國際大廠 HP也加入了PDA的戰局,旗下的Jornada產品,採用WinCE作業系統,和Palm公司的palm OS作 業系統不同,以WinCE作業系統可以很容易的與 PC上的Word資料、Excel報表作交換。

在 Linux系統中,Journaling File System它會定時記錄檔案系統曾經做過的動作,讓系統就算是不正常關機、當機或停電等重新開機後,就會自動讀取之前留下的存取記錄,將紀錄中的檔案存取動作重複做一次,好處是讓資料不易留失。

跳接器-電路板中的某些切換開關,是利用將突起的針狀線路短路或斷路來達成的,平常這些開關都保持在斷路的狀態,而通常用來將這些針狀線路短路的黑色塑膠立方體,稱為jumper。jumper一端通常有兩到三個插孔,可將線路閉合成為短路狀態,以便設定電路板上的某些功能開啟或關閉。也有某些電路板則是利用一些 DIP開關,這種開關就類似兩段式的電燈開關,比起jumper設定方便許多。較進步的線路板還可利用軟體來設定,讓我們可以不必打開電腦機殼也能夠設定硬體介面卡。

常使用燒錄器的朋友,一定的碰到 Buffer Under Run的情形導致燒錄失敗,繼 BURN-Proof技術之後,理銘 公司也推出了名為Just Link的燒錄技術,可在 Buffer Under Run出現前避免,減低燒錄失敗的風險。由理光公司所推出,相對於Burn proof功能的光碟燒錄技術。在光碟橘皮書中規定,二個記錄區之間,間 距不得大於100μm,而Burn proof 與just link皆是以利用一旦資料不連續時暫停燒錄,等待buffer中的資料 補充之後,再繼續燒錄的動作。Burn proof與 just link二者的差別在於Burnproof在二個暫時中斷記錄區的間 距大約為40μm,而just link的間距在12x的燒錄速度下號稱只有2μm。

JustSpeed搭載在燒錄器裝置上,可以在燒錄前判斷放置光碟空片的製造商及型號。並在內圈光碟進行寫入測試,最後經由燒錄器執行最佳的燒錄速度。該技術目前搭配在 Ricoh公司的Ricoh MP7200A之20倍燒 錄機上。

日前昇陽公司推出名為 Jxta的對等式網路技術,功能與Napster相仿,可以讓使用者不需要伺服器直接供 給網路上的資源及檔案,昇陽公司將釋出此程式的原始碼,程式設計人員不需要授權就可以使用Jxta開發分散式系統軟體。

:::

PCHappy相關服務

好站推薦

[ more... ]

線上用戶

12人線上 (1人在瀏覽電腦名詞)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本站統計資料

版權聲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ageRank:
Check PageRank
資助本站:

本站信息

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