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1
  • slider image 52
  • slider image 53
:::

8. Wine:Ubuntu下使用Windows軟體

很多Windows程式及遊戲軟體都不支援Linux,如果您想要在Linux下執行Windows的應用程式,我們可以不必轉換系統,只要透過Wine,就可以讓您在Linux下使用Windows下熟悉的程式來完成您的工作。

版本:1.2.3(2011/04/08)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作業系統:Linux
語言介面:多國語言
官方網站:http://www.winehq.org/
官方下載網頁:http://www.winehq.org/download/

【安裝Wine】
1.請點選工具列上的【系統】的【管理】,再點選【Synaptic 套件管理程式】。


2.請輸入管理密碼後,再點選【確定】。


3.快速搜尋中輸入【wine】,請點選空格處,並點選【標記為安裝】。


4.將會安裝wine的相關套件,請點選【標記】。


5.請點選【套用】,再點選【套用】下載安裝。


6.下載winet套件檔案並安裝中,請稍候。


7.安裝完成,請點選【關閉】離開。


【設定Wine Windows版本】
1.請點選工具列上的【應用程式】的【Wine】,再點選【Configure Wine】。


2.於【應用程式】頁面,將Windows版本改為【Windows XP】再點選【OK】即可,基本上Windows的版本都有支援,小到95大到2008都有支援。


【設定Wine中文字型】需要Windows字型,我們以XP為例,不設定會看不到中文字,甚至是亂碼。
1.請至【C:WindowsFonts】找到【MingLiU&PMingLiU(True Type)】,請點選工具列上的【編輯】的【複製】。


2.請點選滑鼠右鍵【貼上】而得到【mingliu.ttc】這個檔。


3.請於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的【新增】【文字文件】產生一個【新增文字文件.txt】文字檔。


4.請將【新增文字文件.txt】文字檔改為【font.reg】後,再點選【是】變更。檔名可自定,副檔名必為【reg】。


5.於【font.reg】按滑鼠右鍵,點選【編輯】。


6.請將下列程式碼複製貼上,並儲存檔案。

------複製以下程式碼---------
REGEDIT4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FontSubstitutes]
"Arial"="Arial"
"Arial CE,238"="PMingLiU"
"Arial CYR,204"="PMingLiU"
"Arial Greek,161"="PMingLiU"
"Arial TUR,162"="PMingLiU"
"Courier New"="Courier New"
"Courier New CE,238"="PMingLiU"
"Courier New CYR,204"="PMingLiU"
"Courier New Greek,161"="PMingLiU"
"Courier New TUR,162"="PMingLiU"
"MingLiU"="MingLiU"
"PMingLiU"="PMingLiU"
"FixedSys"="PMingLiU"
"Helv"="PMingLiU"
"Helvetica"="PMingLiU"
"MS Sans Serif"="PMingLiU"
"MS Shell Dlg"="PMingLiU"
"MS Shell Dlg 2"="PMingLiU"
"System"="PMingLiU"
"Tahoma"="PMingLiU"
"Times"="Times"
"Times New Roman"="Times New Roman"
"Times New Roman CE,238"="PMingLiU"
"Times New Roman CYR,204"="PMingLiU"
"Times New Roman Greek,161"="PMingLiU"
"Times New Roman TUR,162"="PMingLiU"
"Tms Rmn"="PMingLiU"

------複製以上程式碼---------



7.完成後,我們可以得到【mingliu.ttc】及【font.reg】兩個檔案,看網友要用隨身碟或其他方式複製到Ubuntu系統上,我是用隨身碟啦。


8.請將【mingliu.ttc】複製到【/home/使用者名稱/.wine/drive_c/windows/fonts/】底下,因為是隱藏的,可用鍵盤上的【Ctrl + H】來顯示,或輸入相對路徑【/home/使用者名稱/.wine/drive_c/windows/fonts/】也是可行的。


9.請將【font.reg】複製到【/home/使用者名稱/.wine/drive_c/windows/】底下,因為是隱藏的,可用鍵盤上的【Ctrl + H】來顯示,或輸入相對路徑【/home/使用者名稱/.wine/drive_c/windows/】也是可行的。


10.請點選工具列上的【應用程式】的【附屬應用程式】,再點選【終端機】。


11.於終端機輸入【wine ~/.wine/drive_c/windows/regedit font.reg】後,再輸入【exit】離開終端機,如果覺得font.reg佔位置,執行完就可以殺掉了。


【執行Wine安裝天堂】剛好手邊有片天堂光碟。
1.請於要安裝的執行檔.exe上,按滑鼠右鍵,點選【以Wine Windows Program Loader開啟】。


2.請點選【天堂2.70C/無界擂台250C安裝程式】。


3.請點選【下一步】開始安裝,這應該不用教了吧!


【執行Wine玩天堂】
1.請點選工具列上的【應用程式】【Wine】【Programs】的【天堂(Lineage 2.70C)】,再點選【天堂(Lineage 2.70C)】。


2.天堂更新中,更新完就可以開始玩天堂了,早知道不要找那麼大的程式來做教學了><


【執行Wine移除天堂】
1.請點選工具列上的【應用程式】【Wine】【Programs】的【天堂(Lineage 2.70C)】,再點選【Uninstall】移除。


2.因為非Windows系統,無法正常移除,就算顯示移除完畢,檔案還是在。


3.請至【/home/使用者名稱/.wine/drive_c/Program Files/】找到天堂遊戲目錄【Gamania】並將其檔案移除即可。


:::

PCHappy相關服務

好站推薦

[ more... ]

線上用戶

6人線上 (3人在瀏覽電腦教學)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本站統計資料

版權聲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ageRank:
Check PageRank
資助本站:

本站信息

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