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教學

Home

系統工具

MobaLiveCD是一套免費綠色免安裝軟體,並透過QEMU的虛擬主機來測試您的下載的LiveCD及LiveUSB是否可使用,您不需要燒錄CD或DVD片或重新啟動電腦來測試,也可以安裝在滑鼠右鍵來執行,簡單、使用方便。

版本:2.1(2009/09/09)
作業系統:Windows XP/2000/2003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語言介面:英文
官方網站:http://mobalivecd.mobatek.net/
立即下載檔案:
http://mobalivecd.mobatek.net/en/MobaLiveCD_v2.1.exe(1.52MB)

【執行MobaLiveCD加入滑鼠右鍵選單】
1.下載後,請執行【MobaLiveCD_v2.1.exe】。


2.請點選【Right-click menu】後,再點選【OK】即可,如要移除滑鼠右鍵選單,請點選【uninstall】後。再點選【OK】即可。


3.就可以在ISO檔案上,按滑鼠右鍵來執行MobaLiveCD了。


【MobaLiveCD執行LiveCD】
1.請點選【Run the LiveCD】。


2.找到您要測試LiveCD的檔案後,請點選開啟。


3.就會詢問您是否儲存此虛擬檔案,依網友的需求來決定,請點選【Yes】儲存,【No】則不儲存。


4.預設名稱為【MobaLiveCD HardDisk】的捷徑檔,您可以自行命名,再點選【儲存】。表示您下次只要執行這個捷徑檔就可以了,但還是怪怪的,


5.就可以開始使用LiveCD所帶來的快感,如要離開,請記得按鍵盤左邊的【Ctrl+Alt】才能離開,右邊的不行。


【MobaLiveCD執行LiveUSB】
1.請點選【Run the LiveUSB】後,再點選您要測試的隨身碟槽後,再點選【OK】。


2.就會詢問您是否儲存此虛擬檔案,依網友的需求來決定,請點選【Yes】儲存,【No】則不儲存。


3.就可以測試您的隨身碟是否能透過隨身碟開機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