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教學

Home

系統工具

Gnome Partition Editor是一套建置在Debian Linux核心下的免費自由軟體, 網友們不用花錢去買或冒著盜版及中毒的危險去下載Norton Partition Magic或Acronis True Image等軟體來使用,當您的磁碟不夠使用需要調整大小或新增一個磁碟空間時,這時我們就可以透過Gnome Partition Editor來完成,當然!要分割之前,還是建議各位網友先備份資料比較保險。

版本:0.10.0-3(2011/11/02)
作業系統:Debian Linux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語言介面:正體中文(多國語言)
官方網站:http://gparted.org/
立即下載檔案:
ISO檔(104.7MB)直接燒成CD-RW片子來開機執行。
ZIP檔(105.1MB)解壓縮到USB隨身碟或隨身硬碟來開機執行。Windows下請執行【utilswin32makeboot.bat】Linux下請執行【utilslinuxmakeboot.sh】即可。

【Gnome Partition Editor的檔案系統支援】


1.想將硬碟10G,由4.88G/5.11G改為8G/2G。


2.請點選【GParted Live(Default settings)】。


3.載入中,請稍候。


4.鍵盤排列方式,請點選【Dont touch keymap】採用預設值即可。


5.選擇語系,請輸入【30】再按【Enter】,圖形介面選擇,請輸入【0】執行圖形操作介面後,再按【Enter】。


6.點選要分割的磁碟後,請點選【調整大小/移動】後,設定磁碟大小,記得後端剩餘空間要設為【0】,因為我們會透過C槽及D槽中間的間距來分割,設定完成後,再點選【調整大小/移動】。


7.點選要分割的磁碟後,請點選【調整大小/移動】後,將拉把移到最右邊。


8.設定完成後,再點選【調整大小/移動】。


9.如果設定沒問題的話,請點選【Apply】接受,會出現警告訊息,請記得備份您的資料哦,再點選【Apply】授受。


10.套用設定中,請稍候。


11.請點選【Close】離開。


12.請點選【Exit】離開圖示,並選取【Reboot】後,再點選【OK】重開機。


13.因為磁碟分割區有修改,所以啟動Windows XP會出現檢測時間。


14.已完成新增硬體,請點選【是】來重新啟動。


15.重開機後,就可以看到磁碟機容量設成我們需要的大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