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教學

Home

系統工具

LocalCooling是一套節能減炭環保小工具,您可以用來設定關閉螢幕、硬碟及系統的時間,來達到省電的目的,而且LocalCooling還會很貼心的將你省下來的電量,轉化為省下多少棵樹、多少加侖汽油功率等的數字,來看看自已家中的電腦為地球付出了多少。

版本:1.0(2008/04/24)
作業系統:Windows XP/Vista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語言介面:英文
官方網站:http://www.localcooling.com/
立即下載頁面:
http://download.uniblue.com/localcooling/LocalCooling2.msi(3.91MB)

【安裝LocalCooling】
1.下載後,請執行【LocalCooling2.ms】。


2.歡迎使用LocalCooling,再點選【Next】。


3.請選取【I accept the terms of the license agreement】我同意後,再點選【Next】。


4.安裝資料夾路徑,預設即可,再點選【Next】。


5.所有使用者安裝,還是只有自已安裝,請依網友的需求來勾選,再點選【Next】。


6.勾選【Start LocalCooling 2 on startup】後,在開機後自動啟動,請依網友的需求來勾選,再點選【Next】。


7.確認無誤後,請點選【Next】開始安裝。


8.安裝完成,勾選【Run LocalCooling now】立即啟用LocalCooling,請點選【Finish】。


【執行LocalCooling】
請執行【LocalCooling】捷徑,會在桌面上出現LocalCooling訊息顯示,顯示一共省下了多少棵樹、多少加侖的汽油、多少瓦的電力,請點選右下角的【Settings】設定其他選項。


【LocalCooling】頁面資訊
【Generna l一般設定】
可設定省電模式,有低、中、高及自訂等四種,下方會出現你省電的結果(樹、石油及千瓦),以及最佳化前後的耗電量、節省的功率(瓦)。


【My Power 電腦耗電量】
會估算你的電腦的耗電量,包括螢幕、硬碟/光碟、CPU、顯示卡及,可以看到LocalCooling幫你統計了電腦中所有零組件的消耗電量,當然只是大約估計的,不過也可以作為省電的參考。


【Advanced 進階選項】
可以設定多久時間沒用電腦要關掉螢幕、硬碟,或是關機及休眠(Hibernate),也可以設定在幾點前不要關機,相當方便,設定完成以後按下【Apply】存檔。(數字設成0可取消該省電項目)
1. 螢幕關掉(Switch OFF)
2. 硬碟不要停止(Spin down)
3. 電腦關機(Shutdown PC)
4. 電腦休眠(Hibernate PC)
5.幾點以前不要關閉(Never shutdown before)


【My account 帳號設定】
可以在官方網站上註冊帳號密碼,並用此帳戶登入後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省電排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