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1
  • slider image 52
  • slider image 53
:::

1-2 Clonezilla Live 說明

搭配DRBL使用的Clonezilla乃是適合來大量部署作業系統的時候使用,不過這樣的限制是一定要有一台DRBL伺服器,而且要被備份的電腦一定要 能網路開機。由於GNU/Linux Live CD的成熟,將Clonezilla和GNU/Linux Live CD結合,達成免安裝就能備份還原單台電腦就非常實用。

因此,本實驗室結合Debian Live與Clonezilla,另外開發一個Clonezilla Live套件,專門就是用來單台電腦的還原與備份。Clonezilla Live可以放在光碟上,或者USB隨身碟等開機媒體。

當然,Clonezilla live這樣的環境就不適合用來大量還原一個電腦教室,而且所能存的印象檔也可能會受限於開機媒體的儲存空間的大小。

不過,如果要被備份的電腦可以連接網 路,透過網路磁碟機,例如sshfs或是Samba(網路芳鄰),開機媒體的儲存空間大小的限制就可以打破,我們可以直接把印象檔的存取放在網路磁碟機上。


:::

PCHappy相關服務

好站推薦

[ more... ]

線上用戶

11人線上 (5人在瀏覽電腦教學)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本站統計資料

版權聲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ageRank:
Check PageRank
資助本站:

本站信息

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