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1
  • slider image 52
  • slider image 53
:::

2. dirLock:加密您的資料夾

 

現在電腦普遍,家中有兩台電腦以上是很平常的事,但並不是每個家庭都適用,有一台就很偷笑了XD兄弟姐妹共用同一台電腦不足為奇,可是每個人都有自已的私密照片或重要檔案,不方便給家人或住校的同學看,這時我們就可以使用這套dirLock軟體,dirLock是一套免費、檔案小的加密軟體,安裝及加解密的過程都很簡單,不需要花費任何費用就可以滿足各位網友的需求。

版本:1.4(2006/07/25)
作業系統:Windows 2000/XP/2003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語言介面:英文
作者:Emon (shahrier@gmail.com)
PS:硬碟須NTFS格式、安裝NET Framework 2.0

立即下載檔案:(140KB)

下載點(一)下載點(二) 下載點(三)

【安裝dirLock】
1.下載解壓縮後,請執行【dirlock.msi】。


2.歡迎使用dirLock,請點選【Next】。


3.以預設安裝路徑即可,請點選【Next】。


4.請點選【Install】開始安裝。


5.安裝完成,請點選【Finish】。


【執行dirLock加密您的資料夾】
1.滑鼠移到要加密的資料夾上,按滑鼠右鍵,點選【Lok/UnLock】。


2.輸入兩次密碼後,再點選【Lock】加密。勾選【Hide】為隱藏資料夾。延伸教學:如何顯示隱藏的檔案及資料夾


3.有家人或同事要開啟加密後的資料夾,就會出現【存取被拒】的警告。


【執行dirLock解密】方法一
1.請至【開始】【程式集】的【dirLock】執行【dirLock1.4】。


2.輸入密碼後,找到對應的加密資料夾後,再點選【UnLock selected directory】解密即可。


【執行dirLock解密】方法二
1.直接在加密的資料夾上,按滑鼠右鍵,請點選【Lock/UnLock】。


2.輸入密碼後,再點選【UnLock】即可解密。


【執行dirLock固定密碼加密】只要執行加密資料夾,就會以預設密碼加密。
1.開啟dirLock,請點選【File】的【Options】。


2.勾選【Enable Master Password】後,請輸入兩次密碼後,再點選【Save】儲存。


3.再點選【確定】即可。


【取消dirLock固定密碼加密】
1.將Enable Master Password勾選【取消】,再點選【Save】儲存。


2.再點選【確定】即可取消。

Add "Lock/UnLock" context menu【加入滑鼠右鍵選單】

Remove "Lock/UnLock" context menu【移除滑鼠右鍵選單】


:::

PCHappy相關服務

好站推薦

[ more... ]

線上用戶

8人線上 (5人在瀏覽電腦教學)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本站統計資料

版權聲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ageRank:
Check PageRank
資助本站:

本站信息

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