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1
  • slider image 52
  • slider image 53
:::

7-1 如何開啟ReadyBoost

ReadyBoost是Windows Vista 作業系統為了方便加速系統或應用軟體的存取,所開發出來的效能加速新功能,透過支援ReadyBoost規格的快閃記憶體裝置,就能夠讓系統執行某些應用 軟體存取時,不必透過主記憶體或硬碟的讀取,達到快速存取異動檔案的目的,藉此加速系統執行的效率,並且增進整體系統的效能。以物理原理來看,原本記憶體 裝置隨機存取效率就優於硬碟的隨機存取效率,加上目前記憶體技術與價錢趨於合理,透過外部記憶裝置(External Memory Device;EMD),以輔助主記憶體的不足、加速程式的存取,這也變成ReadyBoost的一大特色。

ReadyBoost的啟動條件

支援ReadyBoost規格的快閃記憶體裝置,並不侷限在隨身碟才能使用ReadyBoost功能,基本上須符合下列規範就可支援ReadyBoost功能:

(1) 裝置需為USB 2.0規格的外接裝置,SD、MMC、MS、隨身碟…皆可。

(2) 實體需為512MB以上EMD,最少需有230MB空間來置放ReadyBoost cache,最多可支援到4GB實體快閃記憶體上限。

(3) 快閃記憶體或記憶卡速度須符合ReadyBoost之要求,最少隨機讀取4KB資料的速度達到2.5MB/s,隨機寫入512KB資料的速度達到 1.75MB/s,最佳建議則是隨機讀取4KB資料的速度達到5MB/s,隨機寫入512KB資料的速度達到3MB/s。

符合上述規格的快閃記憶體或記憶卡,才可在Windows Vista 作業系統上使用ReadyBoost功能。記得要買有支援ReadyBoost的隨身碟啊!

1.插入隨身碟後,此時會透過自動偵測,請選擇【加速我的系統】。

2.若沒有自動開啟,請至【電腦】,找到【卸除式磁碟】按滑鼠右鍵,點選【內容】。

3. 找到【ReadyBoost】頁面,選取【使用此裝置】,再點選【確定】。

4.於【工具列】按滑鼠右鍵,點選【工作管理員】。

5.找到【效能】頁面,再點選【資源監視器】。

6.在【磁碟】選單下,可看到隨身碟被系統使用的狀況,也表示ReadyBoost有在運作。

設定了ReadyBoost功能,預設可存取外接裝置容量,也會隨之變小,如要取消ReadyBoost功能,請再重新選取【不要使用此裝置】或是直接在檔案總管下刪除ReadyBoost.sfcache檔案即可。


:::

PCHappy相關服務

好站推薦

[ more... ]

線上用戶

16人線上 (8人在瀏覽電腦教學)

會員: 0

訪客: 16

更多…

本站統計資料

版權聲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ageRank:
Check PageRank
資助本站:

本站信息

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