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1
  • slider image 52
  • slider image 53
:::

6. StarDict星際譯王:免費跨平台翻譯軟體

StarDict 是一款跨平台而且免費的翻譯軟體,它的特別之處在於可以擴充許多的字典檔,光是英漢/漢英字典檔就有很多可以選擇,我們將教各位網友,如何在Ubuntu Linux下安裝StarDict星際譯王。

版本:3.01(2007/8/12)
作業系統:Windows NT/2000/XP/Vista/Mac OS X/Linux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語言介面:繁體中文(多國語言)
官方網站:http://stardict.sourceforge.net/
立即至下載頁面:
http://stardict.sourceforge.net/download.php

【安裝StarDict星際譯王】
1.請點選工具列上的【系統】的【管理】,再點選【Synaptic 套件管理程式】。


2.請輸入管理密碼後,再點選【確定】。


3.快速搜尋中輸入【stardict】,請點選空格處,並點選【標記為安裝】。


4.將會安裝StarDict的相關套件,請點選【標記】。


5.請點選【套用】,再點選【套用】下載安裝。


6.下載StarDict套件檔案並安裝中,請稍候。


7.安裝完成,請點選【關閉】離開。


8.請點選工具列上的【應用程式】的【附屬應用程式】,再點選【星際譯王】即可。


【StarDict星際譯王介面說明】


主選單:會列出功能表(如下圖)


偏好設定:設定視窗字型、網路辭典位置、隨打即找等功能設定(如下圖)


管理辭典:可檢視已擁有的辭典列表、單字數量(如下圖)


【新增StarDict星際譯王辭典】
立即至辭典頁面http://stardict.sourceforge.net/Dictionaries.php

1.請點選【Dictionaries】的【zh_TW(繁體)】。


2.請依網友的個人喜好來新增,站長以【21世紀英漢漢英雙向詞典】為範例,請點選【tarbal】。


3.請選取【儲存檔案】後,再點選【確定】。


4.下載後,將會儲存在您的桌面。


5.請點選工具列上的【應用程式】的【附屬應用程式】,再點選【終端機】。


6.因為需要root的權限,所以會輸入【sudo】這個指令,辭典檔解壓後,要移動到【/usr/share/stardict/dic/】下,指令如下,複製再貼上會比較快。
(1)cd 桌面
(2)tar jxpf stardict-21shijishuangxiangcidian-big5-2.4.2.tar.bz2
(3)sudo mv stardict-21shijishuangxiangcidian-big5-2.4.2 /usr/share/stardict/dic/
(4)再輸入【管理密碼】即可。

7.再進入【管理辭典】的【辭典列表】,就可看到剛新增加的【21世紀英漢漢英雙向詞典】了。


:::

PCHappy相關服務

好站推薦

[ more... ]

線上用戶

4人線上 (2人在瀏覽電腦教學)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本站統計資料

版權聲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ageRank:
Check PageRank
資助本站:

本站信息

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