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1
  • slider image 52
  • slider image 53
:::

1-3 B2D的註冊商標

名稱: B2D 中文作業系統計劃

標幟(2006/07/05 已獲准): 如下所示

附註:商標圖樣中之 "中文作業系統計劃" 不在專用之列。

B2D 自即日起已取得 "名稱安全合法" 之發展基礎,未來希望能帶給更多人更大的便利。

請參考:

http://b2d.tnc.edu.tw/phpBB2/viewtopic.php?t=1832

B2D 申請註冊商標的用意不是為了商業運作,主要目的有二個:

  1. 保護本計劃的發展,避免有一天有人說 B2D 是他所專用,而不准本計劃繼續使用 B2D 之名,而要我們改名。
  2. 避免 B2D 的名稱和其它人所堅持的名稱,產生法律爭議。

這在自由軟體界已發生過多起案例,比如 pLog 改名為 LifeType。

註冊商標 trademark 不等於 "商業行為"

B2D 保證 B2D 中文作業系統計劃的發展都是自由軟體。

大家會比較矚目的是 註冊 "商標" 中的 "商" 字,註冊商標在過去的確是公司行號商人所專用,但現行商標法進步了,不再只是商人的專有權利,現行商標法已修改規定,個人或團體亦得以申請,凡是現行已有 相關服務(不一定是商業服務),比如 B2D 這個自由軟體計劃,就可以申請保護這個名稱,而且是採用先登記主義,換言之,如果 B2D 計劃不做這個申請動作,那麼將來有一天,有人去申請了 B2D,回過頭來要求我們要改名字,我們也只能像 pLog 那樣變更名稱為 LifeType,當一個計劃發展時間久了之後,換名字這可是件麻煩事,所有 B2D 字眼都需要換掉哩! 這對本計劃及使用者而言都是損失。為了避免有這一天發生,因此向智慧財產局申請 B2D 的名稱。

換言之,B2D 的註冊商標讓我們可以說 "B2D 計劃中的 B2D 是我們的名稱",別人不可以要求我們: "喂! 你們這個 B2D 計劃要改名字, 不可以叫做 B2D!",這樣B2D 計劃才不致於發生中斷的危機。

B2D 計劃取得 B2D 名稱的保護之後,仍然是 B2D(不會發生任何質變),不但可以保障本計劃的後續發展,也可以保障使用者的權益,使得任何人均可以自由免費地下載使用 B2D。

資料來源:http://b2d.tnc.edu.tw/b2d-trademark.html


:::

PCHappy相關服務

好站推薦

[ more... ]

線上用戶

6人線上 (4人在瀏覽電腦教學)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本站統計資料

版權聲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ageRank:
Check PageRank
資助本站:

本站信息

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