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1
  • slider image 52
  • slider image 53
:::

1. 安裝Fedora Core 2

沒裝過Fedora Core 2 Linux嗎?第一次安裝Linux的時侯不知道該如何著手嗎?我們將為各位網友介紹如何Step by Step安裝一個新的Fedora Core 2 Linux系統,歡迎大家進入Linux系統的世界。

1.【啟動安裝光碟】

在BIOS設定光碟機開機啟動,並且放入Fedora Core 2第1片安裝光碟。開機出現安裝畫面之後請【Enter】。



下面畫面詢問您是否要測試安裝光碟,如果確定光碟沒問題,可直接點選【Skip】略過測試。



2.【選擇安裝語言】

安裝的第一個畫面為顯示歡迎使用Fedora Core 2,直接按下【Next】即可。



請選擇安裝過程所使用的語言,請選擇【Chinese(Traditional)繁體中文】,再按下【Next】。
欲選擇其他語言請自已選擇。


鍵盤設定,一般預設值為【U.S.English】。


3.【設定螢幕類型】

一般來說,Fedora Core 2預設就會抓到螢幕類型,如果抓不到請選擇【Generic CRT Display Monitor 800x600】,請按下一步。


4.【選擇安裝的類型】

依您的需求來設定您要安裝的類型,請按【下一步】。


5.【選擇磁碟分割方式】

建議使用【Disk Druid分割磁碟】,點選後,請按【下一步】。


6.【磁碟分割設定】

畫面中顯示目前硬碟分割的狀態,如果是一顆全新的硬碟,裡面不會有任何的硬碟分割區。請按【新增】建立新的分割區。


7.【建立boot分割區】

首先建立boot分割區,在【檔案系統掛載點】下拉選擇【/boot】,【檔案系統類型】請選【ext3】,【大小】請設定為【100】MB,再按下【確定】。


8.【建立虛擬記憶體分割區】

回到第6步驟,再按一下【新增】,在【檔案系統類型】選【swap】,而【大小】是一般記憶體的【兩倍】。

ex:記憶體為128MB,在【大小】就設為256MB,再按【確定】。


9.【建立根目錄【/】分割區】

回到第6步驟,再按一下【新增】。在【檔案系統掛載點】選擇【/】,【檔案系統類型】為【ext3】,在【其他選項】中點選【填滿分割區至可獲得的最大值】,也就是將剩下的空間都分給這個分割區,再按【確定】。


10.【顯示所有分割區】

畫面就會顯示剛剛建立的分割區,請按【下一步】。


11.【開機管理程式設定】

開機管理程式用預設值即可。除非您有另外的需求,請勾選【使用開機管理程式密碼】。


12.【網路設定】

如果您所在的網路環境使用DHCP伺服器,請按【下一步】即可。


如果是【固定IP】則按下【編輯】並將【使用動態IP位置(DHCP)】勾選取消,進去設定您的【IP位置】【網路遮罩】。


13.【防火牆設定】

如果勾選,就表示所勾選的服務外,一律都會被擋下來。而【其他埠】部份是依您想要指定的port,如【1080:tcp】就是要開放TCP的port 1080,如要開放多個port,只要在中間加個【;】,設定完請按【下一步】。


14.【語系與時區的設定】

在【選擇其他您想要用的語言】點選【Chinese(Taiwan)】就足夠了。


請選擇在您的時區中最靠近的城市,當然就是【亞洲/台北】囉^^~


15.【設定Root密碼】

至少6碼以上之數字或英文。密碼一定要記住,否則很難進入系統【要用單人模式】比較麻煩。


16.【選擇安裝套件】

建議初學者勾選【全部安裝】,再按【下一步】。


最後出現準備安裝的畫面,安裝的時間會依您的硬體等級而有所不同。泡杯咖啡,看看Fedora Cora讓自已快點進入現況。


17.【重新啟動電腦】

經過慢長的等待,咖啡不知也喝了多少杯?終於到了【重新開機】了,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QQ


安裝完成後,會重新啟動電腦,進行系統初始化設定,在歡迎畫面內請按【下一步】。


出現授權同意書,請勾選【是的,我同意授權同意書】,再按【下一步】。


18.【日期與時間的設定】

在日期與時間的設定值,一般為預設值,請按【下一步】即可。

您也可以勾選【啟用網路時間通訊設定】,並在【伺服器】輸入主機名稱為【time.stdtime.gov.tw】,透過NTP服務來進行網路校對。


設定【顯示器】。


19.【建立使用者帳號】

除了系統預設的root之外,您也可以建立其他使用者的帳號,如不建立其他使用者帳號,請按下【繼續】之後,再按【下一步】。


20.【測試音效卡】

系統安裝如果有安裝到音效卡的話,請在【播放測試音效】就會聽到聲音,測試完畢請按【下一步】。


詢問您是否要放入其它光碟來安裝套件,如果沒有的話就請按【下一步】即可。


21.【完成設定】

請按【下一步】重新啟動系統,恭禧您了,又是一個Fedora Core作業系統的誕生了,歡迎加入Fedora Core Linux的世界^^y


:::

PCHappy相關服務

好站推薦

[ more... ]

線上用戶

14人線上 (7人在瀏覽電腦教學)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

本站統計資料

版權聲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ageRank:
Check PageRank
資助本站:

本站信息

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