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1
  • slider image 52
  • slider image 53
:::

2-5 GeZiKiller:網頁釣魚案件木馬檢測清除程式

網路上存在太多陷阱,為保護民眾個人隱私資料,澈底解決木馬程式盜取密碼所衍生犯罪問題,刑事警察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特別研發與設計惡意程式清除軟體「GK 1.0」,提供民眾協助掃除木馬程式與鍵盤側錄等惡意程式。

木馬程式具有鍵盤側錄以及檔案竊取的功能,刑事警察局表示,軟體將自動分析電腦是否遭植入惡意程式,並清除相關惡意程式檔案與註冊機碼。

刑事警察局表示,犯罪集團利用新型網路釣魚方式,是以假資料註冊與國內知名網路銀行、航空公司、旅行社、人力銀行、電腦科技公司等極為類似之網址,夾藏木馬程式在網頁中盜取民眾的帳號與密碼。

GeZiKiller 刑事警察局網站 http://www.cib.gov.tw/

網頁釣魚案件木馬檢測清除程式網頁http://www.cib.gov.tw/news/news02_2.aspx?no=343

立即下載檔案 http://www.cib.gov.tw/upload/BulletinNewsPic/BN_File1_7578077345.zip(596KB)

使用【GeZiKiller】系統掃瞄

1.請滑鼠左鍵點兩下,點選【GK1.0.exe】執行程式。

2.請點選【系統掃瞄】按下後會檢測您的系統是否感染此惡意程式 ,並會出現於掃瞄紀錄中。

3.所使用之惡意程式,本局目前除積極偵辦中外,亦發現仍有部分民眾感染木馬程式後尚未清除,而持續遭受攻擊,特研製清除工具,供民眾下載檢測、移除與本案有關之惡意程式。請點選【我已經瞭解】。

4.掃瞄中,請稍候(還蠻快的),掃瞄完成,未發現與本案有關之可疑,請點選【確定】。

5. 如果掃到惡意程式,請點選【清除可疑項目】按下後會將檢測到的項目加以移除,並不會移除與惡意程式無關的檔案。

偵九隊小叮嚀-5項防駭基本法則:

1.使用正版防毒軟體,確保定期更新病毒碼,並安裝個人防火牆。

2.執行微軟系械、辦公室軟體更新。

3.信用卡、密碼等重要資料絕對不以電腦檔案儲存,電腦重要檔案需加密,或放有重要資料的電腦乾脆不上網。

4.連結的網址要看清楚,避免使用超連結。

5.定期勤快更新密碼,若怕忘記,建議以紙筆記錄密碼。


:::

PCHappy相關服務

好站推薦

[ more... ]

線上用戶

9人線上 (3人在瀏覽電腦教學)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本站統計資料

版權聲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ageRank:
Check PageRank
資助本站:

本站信息

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