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硬體裝修

2. MemTest:檢測記憶體有無損壞

MemTest是很強大的記憶體檢測工具,可以檢測記憶體是否有問題,程式檢測的時間愈長,愈有機會發現問題,明明你的CPU與主機板在安裝與設定時都沒有問題,記憶體本身也就適當的位置安插,而作業系統是這幾天才重新安裝過的,不過在一段時間的作業系統運行之後卻依舊有當機的狀況,這是因何而起呢?記憶體可說是個關鍵點。
多數的硬體檢測軟體並未對這個部份做完整的檢查工作,通常只有粗糙的堪用性檢測,也就是測一測你電腦上目前所安裝的記憶體是否可以正常執行,不過MemTest這個小工具在這方面顯然就精練許多,透過各式各樣的偵錯方式可以徹底的檢驗你的記憶體那邊發生問題,而且不限廠牌,只要是安裝在你電腦上的記憶體均可使用Mem Test 來為你做檢測的工作。如果可以百分之百的通過 Mem Test 的檢測的話,就代表安裝在你電腦上的記憶體完全沒有問題,可以安心使用囉!
發現錯誤時MemTest會顯示警告視窗,沒發現錯誤則會一直測試下去,除非手動停止。

版本:4.0(2008/10/29)
作業系統:Windows 95/98/Me/2000/XP/Vista/7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語言介面:英文
官方網站:http://hcidesign.com/memtest/
立即下載最新檔案:(13.1KB)
FreakShare

1.請點選滑鼠左鍵兩下執行【memTest.exe】測試記憶體。


2.如果要有好的測試環境,記得將您的正在執行中的程式都結束掉,檢測記憶體至少20分鍾以上,請點選【確定】後,點選【Start Testing】開始測試記憶體。


3.預設值為【All unused RAM】所有未使用的記憶體。當然也可以依網友需要去修改^^請點選【Start Testing】開始測試記憶體。


4.如果您還未將正在執行中的程式都結束掉,會出現下列視窗,請點選【確定】開始測試。


5.正在測試記憶體中,請稍等^^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