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5-3 NoteBook也能當無線基地台

不必多買無線基地台就可以使用NB內建的無線網卡或有無線網卡的電腦,當作無線基地台,來分享網路連線。

要當作無線基地台的電腦端必須接上有線網路並且有連線能力,當然還要有無線網卡才能與其他電腦來分享網路。

1.游標移到【網路上的芳鄰】的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點選【內容】。

2.;游標移到【區域連線】的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點選【內容】。

3.選取【進階】頁面,並勾選【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透過這台電腦的網際網路連線來連線】後,再點選【確定】。

4.回到網路連線,游標移到【無線網路連線】的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點選【內容】。

5.點選【無線網路】頁面,再點選【新增】。

6.於網路名稱(SSID)輸入您的名稱【PCHappy】後,將【金鑰會自動地提供給我】的勾選取消。

7.請設定密碼,以防外人連上網路占用頻寬,並勾選【這是一個電腦對電腦(臨機操作)網路;不使用無線存取點】後,再點選【確定】。

8.就可看到剛新建立的【PCHappy(隨選)】。

9.請點選【PCHappy】再點選【連線】,再輸入剛剛建立的密碼即可連上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