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Vista

7. 如何製作密碼重設磁片

若您在Windows Vista系統忘記使用者的密碼時,可以使用密碼重設磁片將使用者密碼重新設定,無論重新設定幾次都可以,因此任何人取得這個磁片都可以重新設定密碼並取得帳戶的存取權,請務必妥善保管。

即使變更使用者帳戶名稱或密碼,原本製作的密碼重設磁片仍可以使用,但是其他電腦或帳戶無法使用。

本教學以隨身碟為主。

1.請點選【】,點選【控制台】。

2.請點選【使用者帳戶和家庭安全】。

3.請點選【變更Windows密碼】。

4.請點選【建立一張密碼重設磁片】。

5.請點選【下一步】。

6.請點選要製作密碼金鑰磁片的裝置【卸除式磁碟(F)】,然後點選【下一步】。

7.請輸入目前的使用者帳戶密碼後,點選【下一步】。

8.製作完成後,請點選【下一步】。

9.完成密碼遺失精靈,請點選【完成】。

  

10.製作完成後,隨身碟內會多出一個userkey.psw檔案,不影響隨身碟內的其他資料,請檔案請妥善保管。

 

如何使用密碼重設磁片

1.當輸入的使用者密碼出現錯誤或忘記密碼時,請放入密碼重設磁片或隨身碟。

 

2.輸入了錯誤的密碼後,登入畫面會出現【重設密碼…】的選項,請點選【重設密碼…】。

 

3.請點選【下一步】。

 

4.請選取有製作密碼重設磁片的裝置【卸除式磁碟(F)】,再點選【下一步】。

 

5. 輸入新密碼和密碼提示,然後點選【下一步】。

 

6. 完成密碼重設,點選【完成】。

 

7. 使用剛才重設的新密碼登入即可。